山西乡宁“三注重三增强”为村官上好“第一课”
2017-02-20 10:04:00  来源:山西农民报  作者:薛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乡宁县通过集中学习、参观调研和座谈交流三项举措,为新任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一是注重集中学习,增强理论指导。开展任前培训班,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为10名大学生村官讲授工作常识,内容包括中央1号文件、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农村工作实务、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脱贫攻坚等,帮助其尽快了解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为他们到村任职提供理论指导。二是注重参观调研,增强实践锻炼。组织大学生村官到陕西延安宝塔区、富县、延长县、宜川县等“一区三县”参观党建引领扶贫成效明显的优秀支部,到枣园温家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二海家禽散养专业合作社、延安中果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林建筑有限公司、宜川县千头肉牛繁育基地等现场教学,学习“五包一助”、扶贫模式、“互联网+”等经验,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三是注重座谈交流,增强经验积累。召开全县大学生村官座谈会,5名乡镇党委副书记从日常管理和培养使用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7名已转岗的大学生村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畅谈了认识体会,10名新任大学生村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践行群众路线、敢于担当责任和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