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关:下沉一线 扛起防汛责任
2020-08-12 17: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艳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多雨期和极端天气多发期。壶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细化实化各项措施,筑牢防汛安全网。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壶关县也未雨绸缪,一是落实好包保责任。广泛发动基层组织和单位,分区包片到户到人,把提前避险作为最关键措施落到实处,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二是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及时发现和解决防汛救灾中的突出问题。坚持用脚步去丈量责任区域,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只有瞄准风险点,才能查缺补漏,精准施策。三是加强预防预备。做好抢险救援救助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快速响应开展抢险救援;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

  只有下沉一线,才能更清楚红线在哪里,风险在哪里;才能做到精准监测,及时预警;才能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指导群众防灾避险。防汛,既考验各级各部门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也考验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只有下沉一线,才能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对防洪抗旱减灾做出科学应急处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