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导师”制培养大学生村官
2015-12-10 16:2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库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新疆库尔勒市通过实施“导师”制帮带,促大学生村官尽快成长。

  该市先后聘请164名退休老干部以及乡镇科级干部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导师”,定期与大学生村官交心谈心、解疑答惑,大学生村官定期向“思想导师”汇报思想,倾诉思想上的困惑。将村党支部书记和村长作为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导师”,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向大学生村官传授农村基层工作的方法和艺术,特别是村务管理、民事纠纷调解、突发事件处理等实际经验,并向大学生村官交任务、压担子,激发他们的工作潜能,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使他们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在每个乡镇设立2-3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基地负责人作为“创业导师”,通过召开现场会、座谈会、表彰会、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致富带富创业竞赛”和“争当优秀创业村官”等活动,向大学生村官传授致富技能和创业方法,鼓励参与农业项目,并带领他们共同完成技术项目,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