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助力大学生村官“有位有为”
2015-04-23 14:31: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胡金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方面要让大学生村官能在拥有扎实基本功的前提下充实基层党政干部后备力量,一方面还要让大学生村官在农村闯出能创业、会创业、创成业的新路子,有力带动村民致富。为此,富蕴县通过帮选项目、筹资金、教技术,助力大学生村官“有位有为”。

  据了解,该县依托2个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将县上科技人才和农村创业致富能手引入创业孵化基地,探索“科技人才+大学生村官”、“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帮带机制,对全县82名大学生村官按照近期、中期、远期三个培养目标分类建档,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村官进行分类帮带。从农业、林业、畜牧、科技、金融等部门抽出专业人员,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和政策指导团,以讲座、上门服务、技术咨询等形式,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创业指导和政策咨询,帮助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创立信息档案,申请创业资金。邀请专家、技术人员,采取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指导、技术联姻等形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创业培训,引导大学生“村官”提升创业理念。同时,选择县培训中心、克孜勒希力克乡蔬菜大棚种植基地等10个基地作为大学生村官创业见习基地,让大学生“村官”自主选择见习基地,着力解决大学生“村官”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截至目前,该县82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2名通过发展阿勒泰种公羊养殖、开平价超市等创业项目成功创业,解决周边12名农牧就业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