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三道河乡多举措为轮岗大学生村官充电
2015-03-05 09:51: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马雅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霍城县三道河乡按照“走进来、沉住气、待下去”的原则,集中轮岗大学生村官,在乡党委党建办进行轮岗经验交流及跟班学习充电,为更好的轮岗和服务基层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合实情 发挥特长

  三道河乡党委书记及组织委员通过与轮岗大学生村官面对面谈话交流,及时的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基本情况、特长、爱好,并结合乡情、村情与各自的特点、双语特长进行民汉搭配分工,双语水平高的将分配到少数民族少的村队,双语一般的分配到少数民族多的村队。这种交叉搭配的方式,有效的督促轮岗大学生村官学以致用,发挥特长,实实在在服务各族群众,配合村两委干好基层工作。

  转换角色 以位促为

  为了轮岗大学生村官尽岗所责、尽己所能、积极主动的适应基层工作,三道河乡党委对其实行了为期两周的传帮带,在乡党建办干部的一传二帮三带下,使大学生村官尽快摸清村队、乡基本情况,党建、宣传等工作,及时适应岗位,转换角色,以位促为。

  找准定位 实干兴行

  三道河乡党委在大学生村官转换角色的基础上,使其找准定位,采取“四勤”方式,即勤指导、勤学习、勤谈心、勤交流,做到其思想上不模糊,工作上不含糊,走进来、沉住气,做好村两委的参谋长,为自己选择的基层事业增添新鲜血液和青春的活力,实干兴行。

  放下包袱 有为有位

  面对轮岗大学生村官任务重、工资低、离家远、交通不便等问题,三道河乡党委对轮岗大学生村官在食宿方面享受乡干部同等待遇,并安排食宿,工资可提前预支,并在生活上及工作中遇到问题和难题时,只要积极主动反映或是被乡党委了解到,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帮助和解决,有效的激励轮岗大学生村官放下思想包袱,积极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为有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