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165名新聘大学生村官上任
2015-03-05 09:54: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马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记者从新疆塔城地委组织部了解到,2014年新聘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已于2月14日结束,春节前已全部签订合同、安置到岗,开展工作。

  此次塔城地区共招录165人,同比去年增加75人,截至此次招聘结束,塔城地区在岗大学生村官达526名,全地区67.1%的行政村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

  塔城市委基层办副主任耿瑞群说,今年塔城市招录了24名大学生村官,分配在6个乡镇,近日已全部安置,现都已进入工作状态。

  在塔城市二工镇政府,记者见到了从甘肃省来的村官杨爱花,“虽初次来新疆,但新疆人的热情、善良,使我不会太想念家,可以安心工作,我会好好在基层表现,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争取留在塔城,能为塔城新农村建设出一份力。”杨爱花说。

  孟春和仲玲也是今年新招聘的大学生村官,她们被分到了塔城市恰夏镇,她们告诉记者,自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农村这片土地养育了她们,现在大学毕业了,该是回报家乡的时候了。同时这也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会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村上工作。

  塔城地委基层办农村党建科科长雷建虎说:“2012年以来,塔城地区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扶持工程,地委组织部成立地区大学生村官创业促进会,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帮扶,累计争取瀛公益基金会创业扶持资金500万元,扶持100名大学生村官实现创业,带动近千户农牧民增收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