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恰县“三强化”全面提升村官素质
2015-03-31 11:09:00  来源:新农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乌恰县通过“三强化”全面提高大学生村官素质,更好的为基层服务。

  “语言强化”。大学生村官多数是汉族,而乌恰县牧民多是柯尔克孜族,语言不通成为相互沟通的最大阻力。因此,乌恰县采取“互帮互带”措施,每名村少数民族基层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互相学习语言,使人人都可以说双语。

  “思想强化”。针对大学生村官刚毕业,对十八大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建、惠民政策等了解不深不透这一情况,乌恰县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播放视频课件加强学习,并请当地优秀党员、基层干部传授工作经验,使大学生村官更好的融入群众中。

  “科技强化”。邀请科技人员下乡为大学生村官进行疑难解惑,通过面对面交谈,解答大学生村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农业技术问题,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科技知识,为基层农牧民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