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乡镇书记述职群众打分
2021-03-26 09: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阿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0年,我们承诺的库西提米村自来水改造工程、塔合塔村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建设,均已如期完工。”台上,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大桥乡党委书记翟玉飞汇报着一年的工作。台下,群众代表一边听一边为他打分。

  日前,阿克苏地区开展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邀请群众代表当评委,并首次将“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纳入评议考核指标。为突出群众参与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比重,围绕办好实事好事、解决困难诉求、深化民族团结、推动乡村振兴等6个方面列出具体量化标准,单独确定考核分值,并在述职评议会现场增设群众代表提问、质询、点评、测评环节。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宝辉说:“群众现场旁听,让涂脂抹粉、自我标榜的述职无处遁形,真正拧干了水分,讲的全是干货”。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