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富县村官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15:5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郑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水富县大学生村官排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主动自学,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基层、宣讲到基层、贯彻到基层,水富县大学生村官排要求全体村官运用手机、报刊、网站等信息化载体个人自学,让全体村官能及时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召开微信交流会,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感言。水富县村官排利用微信群召开交流会,以别样的形式就学习报告后所感所悟在微信群中进行交流发言。新安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庆林在交流中说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就是要把十九大的精神传达到村到户,让老百姓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最牵挂的还是人民群众。”在良好的学习讨论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讲习员,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农户家中。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学生村官工作岗位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做题测试闯关,检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成果。水富县大学生村官排要求全体村官自觉利用手机版“十九大精神学习闯关”网络测试100题进行测验,检验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情况,并将得分情况手机截图上报。经过统计汇总,全排村官得分均在70分以上,最高分98分。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全县村官进一步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懂、学透,进一步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十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了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体村官在农村工作、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激励、鼓舞着全县村官,使全县村官焕发出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强大干劲和饱满精神。(作者为云南昭通水富县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