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县村官排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12-03 15: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随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创建工作的推进,为解决工作中文件理解不透、业务掌握不全、党员干部熟悉面不广等问题,近日,云南永善县大学生村官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乡镇集中互学、在村村官领学或自学的方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溪洛渡镇大学生村官学习后认为——

  彭斐:“《条例》的出台,全面规范了支部工作的各个方面,给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细致了措施,还将最新的“两学一做”等内容一并完善其中,让党建工作开展起来能充分适应新形势,一同推动各项工作良好发展。”

  孙倩:“学习完《条例》,使我明白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基层的工作涉及的事务较为琐碎,但正因如此才能更加的考验党员的党性,加强修身养性;同时,我们还应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

  桧溪镇大学生村官学习后认为——

  何平:“《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者一定要建强党支部,积极发挥好作用,依托院坝会、新时代讲习所、村级活动场所向广大党员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参与党建的积极性,让基层党员和群众真正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参与者和实施者。”

  伍寨乡大学生村官学习后认为——

  陈琳:结合本村实际,新胜村党支部立足基层党建“点线面”,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抓实基层党建“关键点”。《条例》要求,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村级党支部,要扎实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精准发力、精细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延伸基层党建“中心线”。《条例》从八个方面明确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画好了中心“路线图”。党支部要以“万名党员进党校”“新时代讲习所”“先锋夜校”等载体,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全村党员学习好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利用“扶贫课堂”“农村院坝会”“三讲三评”积极为全村党员干部搭建培训平台,促进党建扶贫双推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自身经济建设,引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保证党员队伍纯洁性、先进性。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主心骨”。

  扩大基层党建“覆盖面”。《条例》提出贫困村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是动员和带领群众,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新胜村将进一步创新“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抓党建促脱贫的模式,把党组织建在扶贫产业链上,发展长效脱贫致富产业,结合我村实际,大力发展马铃薯、苹果等特色产业,加快富民产业提质增效;党总支积极探索股份合作型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将村集体经济以股份形式入股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逐步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