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南浔区引导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有实效
2014-11-10 09:28:00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州市南浔区突出实训、实战、实奖,引导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助推新农村建设。截至目前,全区104名大学生村官中已创办了“糖糖家婴幼儿小店”、“辰旭童装”、“真凡妮亚”等各类网店10余家,带动协助村民开设网店30余家。

  技能培训引。开设电商创业培训班,邀请电子商务专业培训团队,手把手指导大学生村官掌握打造精品贸易旺店、网罗寻求最佳客源、询盘的分析与回复、产品报价、订单与客户管理等方面知识技巧。整合我区商务局、商会等资源建立由16名导师组成的导师智库,定期为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讲坛、政策解读,帮助降低创业风险。

  实战演练促。启动首届电商创业大赛,设置PPT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现场答辩的比赛环节,并特邀专家在比赛环节中进行系统指导,帮助大学生村官明确创业就业目标,理清创业就业思路,提高创业就业能力。建立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小组”,及时归类汇总大学生村官所在村的电商资源,鼓励大学生村官与所在村传统企业结对,建立分销商运营模式。

  以奖代补扶。开展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优秀人才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定数量的优秀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人才,成功入选者获得南浔电子商务产业园100平方米的电商创业场地一年免费使用权,以及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低利率贷款申请权。研究出台大学生村官优秀电商创业项目的资助政策,每年对一批可行性和预期成功率较高的优秀创业项目给予资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