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浙江龙泉市大学生村官举行培训班
2014-07-10 10:05:00  来源:龙泉新闻网  作者:兰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团市委联合举办2014年度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对今年新录用的86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集中授课中,党校老师和有关部门领导为学员们讲授了《坚持群众观点 贯彻群众路线》、《我思故我在—哲学之于人生的意义》、《中国发展与中国道路》、《远教站点硬件维护》、《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等课程,涉及政治、哲学、经济发展等领域。分组讨论中,学员分为9组,围绕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如何当好“泥腿子”村官、如何服务三农发展等主题,展开激烈讨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培训增添了电子商务内容。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形势喜人,触角已经伸到农村,作为大学生村官,了解和掌握电子商务知识,已成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新要求,也是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的新途径。
  此次培训是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泥腿子’村官”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内容丰富而实用,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理论修养和农村工作能力,增强了服务“三农”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本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