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跨跃行动”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4-07-11 09: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浙江省青田县实施“跨跃行动”,通过跨村交流、跨乡(镇)流转、跨岗锻炼等方式,促进大学生村官全面成长。

  推行跨村交流。大学生村官任职1年后根据其在村表现、工作业绩和各村工作需要,在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由乡镇(街道)内部组织大学生村官在偏远村、中心村、经济薄弱村、重点项目村之间进行有序流动,提升大学生村官适应能力。

  实行跨乡(镇)流转。按照“自愿、择优、有序”原则,对3年合同期满并有意续聘的大学生村官,充分征求本人意愿,结合其职责履行、工作业绩、群众满意度等情况的任期考察,同时充分征求乡镇、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意见,按照择优原则,分批逐年从偏远乡镇到中心镇再到城郊镇进行有序流转。全县已流转大学生村官3批次共22名。

  加强跨岗锻炼。根据大学生村官的专业特长,在县乡两级层面有计划地安排到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建设项目、重难工作岗位锻炼,提高优秀大学生村官应对复杂局面能力和适应环境能力,同时在实践中考察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