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义乌大学生村官立下314项服务承诺
2014-04-25 10:4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陈淑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装村庄路灯,完成进村道路绿化工程,完成黄山小学旁池塘清淤。”这是近日浙江省义乌市上溪镇黄山二村党支部委员、大学生村官龚旭庆作出的2014年服务承诺。据了解,义乌市158名大学生村官今年初通过村务公开的形式,共立下314项公共承诺事项。

  据悉,该市推出了大学生村官每年创业承诺制度以及新进村“两委”村官三年任期承诺,承诺内容重点围绕水情治理、清理违建、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旨在强化大学生村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促使大学生村官真正融入农村,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为群众办实事。承诺项目明确办结时限,村官根据承诺项目制定细化方案和具体措施,按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开展履诺工作。各乡镇、街道每月召开例会时,大学生村官相互交流承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营造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氛围。该市还建立了乡镇、街道督促验收制度,年中开展服务承诺“回头看”,年终开展服务承诺项目验收。同时将服务承诺完成情况纳入大学生村官量化积分考核重要内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