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建设要做到心中“四有”
2018-10-31 16:5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洱源县凤羽镇凤河村大学生村官 张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干部应将作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笔者认为,机关干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应当做到心中“四有”。

  一是心中有党。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听党话,跟党走。增加自身党员意识,时刻不忘自己是共产党人,自主学习党的各项方针与政策,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定,不论身处何种工作岗位,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

  二是心中有民。习总书记曾强调:“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即党应以人民的利益论好恶、定是非,机关干部应时刻谨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严格遵守党的根本宗旨,以民为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各项民生政策贯彻落实到党的群众路线中来,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只有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为官才有分量。

  三是心中有责。机关干部应当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认清自己的职责所在,做自己该做的事,坚决抵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懒政行为。以“勤政、为民、务实”为宗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将责任扛着肩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民服务,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百姓。

  四是心中有戒。戒就是戒尺,心中有尺,才能有所为,有所不为,机关干部应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保持做人为官的初心,牢记自己的担当与责任,情怀与使命,正确行使权力,不以权谋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越过权力、金钱的泥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作风建设永远不会停下脚步,机关干部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做到“抓经常,重点抓、深入抓”。 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阶段性成果。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