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泥泞,肩扛责任,走好村官路
2019-03-28 16: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谢斌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两年前,带着满腔热血与抱负,离开学校走进了农村,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壮志踌躇但仍有几分迷茫。

  两年后,我走行走在田间地头,目睹乡村振兴的正在进行时。作为大学生村官,多了一份坚定,不再彷徨。

  刚到村工作时的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脏乱的环境、简陋的设施,等等一切都与幻想中的大相径庭。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冲垮了年少轻狂的壮志豪言。

  村民们不信任的目光,村两委的疑虑,初来乍到的我提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建议,遭到了他们的否定,倍感尴尬,更心生挫败,摧毁了我的原本的骄傲。

  我开始端正态度,不再狂妄自大、纸上空谈,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从零开始。放下身段,努力学习,主动融入群众,用脚踏实地的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去推动乡村振兴。

  一切从学习开始,向村两委学习业务知识、农村工作方法,向村民学习村情村况、民生民情。与他们一同劳作,一起作息,慢慢得到了认可,获取了信任。

  从烧水泡茶擦桌子做起,从做好每次会议记录做起,一点一滴的积累。从看到学再到做,一步步成长。与村两委、村民的关系在不断拉近,自己的能力也在不断地提高,心里的委屈消失殆尽,重新挺起了骄傲的脊梁。

  既然我们选择了“村官”,就是选择了农村,选择了奉献。扎根农村,一步一个脚印,乡村振兴,我们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行走在乡间泥泞小道上,我们将时代的责任扛在肩上,悉心耕种,静候丰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