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写下这几句话给你——广西选调生黄文秀
2019-06-25 10: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余辉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我看到报道时,我就知道我会给你写几句话。消息是来自手机负一屏的推送,那会儿还是2019年6月19日上午近11点。2016届广西优秀定向选调生、北师大法学硕士黄文秀同志,在开展扶贫工作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她的人生从此定格在了2019年6月16日,89年的她,正好30岁。

  2016年,于我自己也是难忘的时间段。2016年我从学校毕业开始工作,便一头扎进基层,进入选调村官这样一个群体。犹记得那次考试主题便是关于精准扶贫,在省里培训期间听到的学员分享就是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相关的出发宣告。

  第一次知道黄文秀,也就是在看到报道她遇难的时刻。那为什么我要写下几句话给她?我想,很多的是感慨和怜惜,但我也希望能为这样的一个群体发声,他(她)正在全国各地一线为脱贫攻坚等人民事业奋战。

  为什么会选择基层,因为有一种情怀;

  为什么要选择农村,因为有一片天地;

  为什么愿选择出发,因为有一个梦想。

  我们深知每一个个体都是极其微小和脆弱的,但我们知道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的成功都来源于同处一片蓝天下大众的努力创造,很多时候牺牲亦是难以避免的,或许它还需要一代,甚至数代人的接力传递才能实现,但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从来都没有怕过,因为有一腔热血早已在骨子里流淌了几千年。

  任何行业,都需要榜样,都拥抱英雄,榜样的示范、英雄的精神就是我们所从事行业的星光。

  任何民族,都不乏榜样,都歌唱英雄,榜样的引领、英雄的奉献就是我们这个民族的传承。

  任何时代,都拥有榜样,都不缺少英雄,榜样的力量、英雄的事迹就是我们所处时代的号召。

  道德模范、全国劳模、时代楷模……这些就是我们的名片,我们需要知道、了解、宣传和学习他们。

  文秀,愿你在天堂勇敢、坚强、美丽,愿天堂不再有山洪。

  文秀,愿你在天堂健康、幸福、快乐,愿天堂不再有悲伤。

  文秀,愿你在天堂舒适、温暖、晴朗,愿天堂不再有牵挂。

  愿各行各业的你,一切都好!

 

  余辉辉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九日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