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组织部为基层减负促干部担当
2019-06-24 15:1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郑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河南郑州市委组织部针对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对症推出十条务实举措,为基层松绑减负,促干部担当作为。

  针对督查考核名目繁多、多头重复等问题,建立部机关督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未列入计划或未经审批的,原则上一律不得开展;坚持督查同类事项合并进行,涉及多个处室的联合进行,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的综合性督查考核原则上每年开展1次。提出不得简单以批示、会议、文件、台账、笔记、视频、图片数量作为评判工作标准;检查时,能通过形象进度反映工作实绩的一律不看台账资料。

  针对“文山会海”有所反弹等问题,实行会议计划管理,确保年度会议量减少30%以上;坚持开短会、说短话,严禁随意提高会议规格,从严控制参会人数。实行文件计划管理,减少临时性发文和普发性发文,发扬“短实新”文风。

  针对现有工作方式陈旧老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大力推进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优化“互联网+智慧党建”等平台功能,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做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人才服务事项办理等“最多跑一次”。加强对借助手机终端开展工作的管理,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实事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