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罗集村扶贫干部宋鹏:驻村养成新习惯
2019-06-21 10: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宋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8年4月8日,我成为一名扶贫工作队干部,任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镇罗集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由于过去我没有在农村工作过,组织上经常关心我到村里后是否习惯,虽然内心也很忐忑,但我一般都故作轻松地说习惯。

  农村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很多事情都要求马上办,需要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共同努力。我主动配合村两委,帮助他们开展各项工作。既做过统计员,又做过调查员,还兼做过泥瓦匠、环卫员、禁烧员、驾驶员。我习惯了席地而坐,在田间地头与村民拉家常、搞调研;习惯了宣传扶贫政策,说到口干舌燥;习惯了走村串户,从早走到晚;习惯了回县城时顺便代办村里事务;习惯了把自己当做一名村干部,努力去做一些对罗集村发展有益的事。

  罗集村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兴建了文化广场,疏通了全村的排水沟塘,增加了现代化的公共厕所,硬化了全村道路。看着发展越来越好的罗集村,真怕哪天离开这里,我会不习惯。

  作者: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镇罗集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宋鹏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