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洽谈会
2019-06-21 09: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林华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洽谈会现场。

  6月15日,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专场供需洽谈会在南京举行。现场101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302个需求岗位,来自全省各地的千余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到场应聘。

  此次专场供需洽谈会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江苏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

  大学生村官拥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让参会招聘企业充满期待,不少大学生村官成为企业争抢的“香饽饽”。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生村官都是经过组织选拔的,政治素质过硬,再加上两年以上基层历练,能够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集团计划从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审计、行政秘书等多个岗位。江苏农垦集团的18家农场都来到了洽谈会现场,提供了行政、农林管理等94个岗位。该集团人力资源部业务主管徐成说,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历练多年,对农业农村工作熟悉,综合能力强,这次参会就是希望多招揽人才。

  据悉,本次参会招聘的101家企业中,国企69家,民企31家,外企1家。在岗位需求方面,市场营销、计算机电子、管理类专业需求最高。

  染上农村底色的大学生村官,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也更自信。靖江市季市镇关桥村副书记姜慧是2011届大学生村官,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在基层锻炼多年之后,她仍心仪教育事业,云梯国际教育的人事经理对她的履历很感兴趣:“与应届生相比,我们更喜欢有工作经验的。姜慧是学教育的,又从事过基层管理,很快就能发挥作用。”今年33岁的2011届大学生村官倪威也受到美丽乡村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的青睐,该公司提供了政企合作商务专员岗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倪威的工作经历与招聘岗位匹配度非常高。

  据悉,江苏省委组织部与江苏省教育厅自2015年起已连续五年举办此项活动,五年来参加此项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累计500家,招聘岗位需求累计8329个,求职大学生村官累计4850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