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常流水村抓党建促发展
2019-11-12 14:34: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春杰 梁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几年,村干部干得真不赖,村风、村容、产业都有很大改观,现在我们的光景和以前比真是好得太多了。”11月6日,大同市云冈区鸦儿崖乡常流水村的王大爷拉着村干部的手说。

  常流水村大多数村民外出打工,村内仅剩200余名常住人口,发展压力大。新一届两委班子成立以后,该村狠抓党建,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村党员干部结合农业生产、农村发展、农民生活等内容带头讲党课,不断丰富和发展党内学习教育内容,提升教育实效。为了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常流水村将闲置的集体荒沟、荒地有效的利用起来,一部分租用于光伏发电,一部分租用于同煤集团,增加集体收入。近年来,常流水村整治村容村貌,健全村治安防控体系,完善医疗服务设施,逢年过节给村民发放福利,村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