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临铁村村部超市,商品花钱买不着
2019-11-15 10: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双河镇临铁村书记 王建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村部有个特殊“超市”,专门面向党员开放,商品花钱买不着,只能用积分兑换。

  积分哪里来?去年下半年开始,临铁村开始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将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便民服务、从事义务劳动等项目全部进行量化考核,比如按时参加每月主题党日积6分,佩戴党徽亮身份积3分,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积6分。

  积分管理试行后,党员有了压力,主动对标,毕竟分数低了面子上过不去。80岁高龄的老党员魏忠在拆迁工作中主动给村民做工作,加10分。量化考核不仅有激励,也有处罚,老张过年时喝了酒在小卖部闹事,被取消一季度的兑换资格。

  为了争取党员家属的支持,村里采取积分一月一公示,一季度一兑换,一年一清零的奖励办法。兑换奖品也以实用品为主,冬季兑换保温杯,夏天兑换凉被。今年第一次积分兑换时,我从每个上台领奖的党员脸上看到了荣誉感。党员丁俊仁告诉我,兑换的保温杯拿回去之后,爱人很高兴,后来他参加村里植树活动,爱人的牢骚没了。

  大家纷纷称赞,“村部开超市,党员攒积分”,这法子真管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