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鄢陵选聘65名乡镇专职组织员
2019-11-15 09: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宋广军 梁俊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3日,河南省鄢陵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就职签约仪式,该县公开选聘的65名乡镇专职组织员与各乡镇签订聘用合同,正式上岗履职。

  此次选聘的乡镇级组织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工作时作出的“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乡镇专职组织员队伍,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此次新选聘的65名乡镇组织员,将作为所在镇二级网格管理员,充分发挥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重点抓好网格内村级党组织建设,指导村级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今年以来,该县结合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创新实施农村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以镇为单位,构建起“镇党委—工作区党总支—村(各类经济组织)党支部—村民组党小组”四级基层治理网格架构,逐级建立网格长和网格管理员队伍,探索形成了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