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员就要扛起群众安全重任
2020-02-02 14:33: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张大爷,您好!我给您送来了最新一期的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已经放在门口了,您一会儿开门自己拿,为了安全,我就不进屋了。另外,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量体温,您有啥困难,直接打我电话。” 1月31日一大早,武清区上马台镇北五村共产党员、网格员田顺伟就给一些年龄比较大的住户送去了宣传材料,并再三叮嘱他们注意疫情防控事项。

  送完材料后,田顺伟打开了微信群,开始跟他所负责的11户村民微信互动。各户陆续上传上午每个人的体温检测数据:36.5℃、36.4℃、36.1℃……看到所有住户成员体温检测都正常,田顺伟露出了笑容。然后,他开始推送最新的宣传材料:个人防护1234和就医牢记3747。他在微信里说,各位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等,如果体温超过37.3℃,并有发热、咽痛、咳嗽、乏力等症状的,要第一时间通知我,并赶快到发热门诊就诊,咱武清区有3家,分别是武清区人民医院、武清区中医院和武清区第二医院。

  针对一户村民特别担心的紧张情绪,他又通过电话赶紧安慰,告诉这户村民,不要过度恐慌和担心,要吃好、喝好、睡好,保持身体健康,增强身体抵抗力,过度担心反而对身体不好。

  田顺伟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定要无所畏惧,主动作为,扛起群众安全的重任。另外要善作为,要按照科学防控原则,采取相关措施。比如,现在就不再进入农户家,而是建了微信群,除去年纪大的农户家外,跟其他农户都采用微信联系,方便快捷,很受大家欢迎。为及时了解体温情况,给每户都发放了体温计,让村民们在家里自己测量。

  田顺伟每天早晨6点起来,要开车围着村子转一圈,看有没有外人进入,如果发现陌生人,及时和相关人员联系,测体温;他还跟村民们一起,喷洒消毒药剂,确保村庄公共卫生安全,整天不闲着。

  北五村党支部书记孙秉锁介绍,疫情防控,全村47名党员都冲在了最前面。前几天,村中有一名84岁的老太太有发热症状,了解这一情况后,村党支部马上联系定点医院,帮助家属第一时间将老太太送到了武清区人民医院。经过严格检测,老太太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家属、邻居都放心了。农村集市暂时取消,为方便村民购物,村党支部分别跟4家村内超市沟通,要求他们及时购进质量好的米面粮油和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不允许涨价坑人,村民们纷纷点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