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诏安老党员发挥余热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4: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漳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在诏安县红星乡东埔社区路口执勤的志愿者队伍里,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显得尤为突出。他们耐心地将一辆辆准备到社区走访亲朋的外客车辆劝返,把好“入口关”,防止因串门集会引发交叉感染。

  “两位老人分别叫做许朝明和张仁兴,都是我们东埔社区的党员,党龄已经30余年,党性修养很高。知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人手不足,两位老前辈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帮忙。”据东埔社区支部书记许乾生介绍,防疫工作开展之初,两位老党员就找到他,表示希望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考虑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较辛苦且有风险,两位老同志岁数较大,许乾生并没有同意。

  “在这样严峻的态势下不挺身而出为国家为人民做些事情,怎么配做共产党员?”两位老党员的坚持说服了许乾生,同意让他们参与到入户宣传劝导当中。

  无独有偶,梅洲乡老人协会也拉起了一支由各村较有声望的老人组成的义务劝导队,在这支50余人的队伍里,就有不少老党员的身影。他们前往在福善庵及各房祠堂进行劝导,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改变原有集中祭拜的风俗。经劝导,梅洲乡各民俗宗教场所均未开展集中祭拜活动。

  除了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宣传劝导,有的老党员还主动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南诏镇澹园社区老党员郑桂茂通过电视新闻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医疗物资紧缺,他心里非常着急。第二天一早,郑老就带着200元善款到县红十字会进行捐赠,带头为疫情防控献爱心。他表示,作为一名有40名党龄的老党员,党和国家有难,他必须站出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诏安县,像老党员许朝明、张仁兴、郑桂茂这样主动投身防疫工作一线、为疫情防控献爱心的事例还有很多。他们利用自身“党性觉悟高、群众威信高、沟通经验丰富、善于协调宣传”的优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持续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