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东山县危急时刻党员走在前
2020-02-04 13: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漳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感谢你的配合,你们别担心,安心呆在家里,尽量不要外出,我们村干部会带医护人员每天给你们进行体温测量,你要是有什么困难和情况随时和我们联系……”城垵村党总支书记李金福对武汉返乡人员陈某泗耐心地劝解道。

  自康美镇党委发布防控命令以来,城垵村全面落实镇党委“1+10+N”工作机制,成立以李金福书记为队长的防控一线分队,小分队不舍昼夜奔走在防疫一线,分片包区,实行干部挂钩制,进行地毯式、网格化入户宣传。连日来,城垵村入村口、安置房等地方到处张贴告示、设置宣传牌、拉上横幅,村部滚动播放防疫标语,一场全民防控斗争全面拉开。

  农历29日,陈某泗从武汉返乡,系外镇人,其与母亲居住在城垵安置房,陈某第一时间与村里联系,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合派出所民警、康美卫生院医护人员了解陈某及其亲密接触者的详细情况,叮嘱其与母亲居家观察,不要外出与他人接触,通过耐心的劝解,陈某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村干部每日陪同医护人员对其与母亲进行体温检测,三天后发现陈某泗有低烧现象,及时报告东山县医院,将其送至东山县医院做进一步观察。不久,陈某被确诊为东山首例新冠病例。

  “陈某确诊后,我村村民开始确实有些负面情绪,我们村干部全员出动,拿着陈某照片,走访新区安置楼超市、生活用品店面和陈某周边邻居,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告知他们陈某回来后都自行隔离,让他们消除疑虑。”考虑到陈母有接触史又孤身一人在家,村干部多次电话关心关爱,询问其生活需求,陪同医护人员每日对其进行身体检测,后根据县里统一安排,将其母转移到省安度假村集中观察。在两人隔离后,城垵村仍多次走访周边群众,集中安排安置楼消毒,在楼道口和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疑问,将谣言和流言及时制止在防疫一线,为城垵村民吃了定心丸,也为东山防疫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