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县盘陀镇产山村老党员抗疫用好“土味”小喇叭
2020-02-04 12: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漳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请大家听我讲,现在疫情形势严峻,防控疫情最好的办法就是乖乖在家坐,不要在外面瞎转悠,趴趴跑,寺庙不能去,公园请慢去……”这是盘陀镇产山村老党员陈玉明借助广播,用闽南语在向群众播报防疫知识。

  65岁的老党员陈玉明是村里的热心人,从两委干部退下来后,仍想着为党支部发挥余热。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有些村民特别是老年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知之甚少,对取消春节期间所有聚众文化娱乐活动做法不理解。

  面对此情况,陈玉明自发参与到镇村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将相关防疫知识改编成通俗易懂的闽南话版本,每天骑着摩托带着“小喇叭”穿梭在产山村的各个角落,循环向群众播报,及时把疫情防控知识传进千家万户,成了一个流动的“宣传站”。陈明玉的耐心劝说,积极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小喇叭的土味闽南语让我们老人家更清楚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做好防护的重要性。”一位老村民感慨的说到。

  简简单单的小喇叭,充满“土味”的闽南话,却是这位老党员扎根乡土、默默奉献的动人情怀。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和他的小喇叭将继续把党组织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