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麻栗场镇:七人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04 10: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满益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3日,麻栗场镇疫情防控检测临时党支部书记收到一条短信:“书记,您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我想和您们一样带着红袖章奔赴一线,为此次防疫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您在疫情防控期间考验我”。这是麻栗场镇排达鲁村辅警吴文军发来的一条“请战短信”,请求加入麻栗场镇疫情防控工作中。

  吴文军,46岁,去年通过招考录用为村辅警,其因年龄偏大,担心入党后影响村里党员年龄结构,想把入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但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他看到了村里党员佩戴党徽和袖章亮身份的开展工作时,他心动了,他觉得党员是一个无尚荣耀的身份,他决心加入党组织,要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去为村里做更多的贡献。

  “在镇里对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后,他就开始走村串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的情况,并挨家挨户的进行疫情预防提醒,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返工人员的务工地点和电话,他的敬职敬业为村里疫情防控排查打下了基础。”排达鲁村驻村干部陈艳慧赞道。

  连日来,在该镇党委和各党支部的组织动员下,19个党支部200余名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据统计,截止2月3日上午,在党组织和身边党员的影响下,吴文军等7人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一致希望党组织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考验他们,他们认为在关键时刻,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出征,多一份底气,能更坚定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