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万余党员亮身份构筑乡村“红色防护墙”
2020-02-03 18: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春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云南省昌宁县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领导划分“责任区”,分头组织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党员投身防疫工作。

  一方面,抓重点。在全县重要交通要道防控点等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地段,选派责任心强、作风好、业务素质过硬的基层乡村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建立临时党支部,坚持哪里疫情防控任务最重,基层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强化疫情防控点责任,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护墙”。截至目前,已建立临时党支部7个,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另一方面,全覆盖。该县在全县范围内设置党员“先锋岗”“责任岗”“示范岗”,组织全县965个党组织、13039名党员组建了142支党员先锋队,开展“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防控先锋”活动,进村入户开展辖区返乡人员排查,对省外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全面体检,特别是对排查出来的有湖北省居住旅行史的人员进行全面跟踪、监测及随访,引导群众加强防护措施,做到全面防控疫情不漏一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