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东栖霞共产党员奋斗在战“疫”一线!
2020-02-03 13: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林成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山东省栖霞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在与疫情斗争中坚守初心、筑牢使命。

  领导带头,齐心协力。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紧要关头能豁出来,是共产党员的使命要求。如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声指导,栖霞市主要领导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发出倡议,1月26日下发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针对“网格化”大排查工作,1月30日下发致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党员主动站出来、亮身份,协助做好信息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成立3个专项考察组,栖霞市组织部副部长任组长,全面考察栖霞市16个镇街区、部分重点市直部门、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8个工作组、市委8个大督查组、市直包村部门的工作表现,切实传递压力、激发动力。

  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栖霞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积极参加筛网排查、物资发放、交通值守等工作,当好群众“贴心人”“主心骨”,为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贡献力量。蛇窝泊镇通过广泛发动农村党员,仅两天时间,就将20000份明白纸送到辖区每个村庄每户群众家中,为防控疫情赢得时间。在防疫“网格化”大排查工作中,2.2万名党员主动站出来、参与大排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请战,投身一线。在医院,医护人员积极请战,“我随时待命”“我第一个报名”,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农村,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提供力所能及服务。“我自愿为本村服务,帮着村里宣传,我能做什么安排就行了。”在社区,67岁老党员自发组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卡点值守、防疫消毒、宣传引导,“疫情就是命令,2003年的非典咱们都能战胜了,这点小灾小难更打不垮我们,有党中央的领导,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在机关,有的党员干部用栖霞方言录制宣传音频,利用手机广泛传播,起到较好效果。

  捐款捐物,汇聚合力。栖霞市多家企业纷纷出资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免费赠送给一线防控人员。还有党员自掏腰包购买20000多只口罩,放置在超市、加油站等公共场所,供群众免费领取。有些村民被党员干部所感动,送去自家种的蔬菜。栖霞籍青年博士联系口罩供应商6个,订购口罩1万多个,为家乡献力。各行业各岗位工作人员,纷纷尽出绵薄之力。“叔,在学校打工没挣着钱,买完年货剩不多了,捐100元多少为村做点贡献,希望别嫌弃”“残疾军人徐连平尽微薄之力捐款100元”。“这几日,通过微信向我捐款共抗疫情的村民没有间断过,截至目前,我们村已收到18人的捐款共计6000元。”前泥都村书记李晓东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