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的东山县磁窑村驻村第一书记辜福春
2020-02-02 14: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叔,近期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门,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要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加强防护……”连日来,东山县杏陈镇磁窑村县派驻村第一书记辜福春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患意识,共同防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辜福春毅然告别父母,从泉州永春老家驱车260多公里赶回东山,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抗疫情第一线。他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核心堡垒作用,引领村两委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和村书记、主任三人带队,分三个小组、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知识、辟谣通知和“八要求”等防疫宣传材料,无线广播和磁窑乡亲微信群“线上线下”宣传同步;在进村路口和高陈连接处设置交通劝导队,对外来车辆检查,对外来人员来访进行测体温,调动群众参与防疫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切实维护好村民的身体健康和村庄的安定稳定。

  在疫情面前,他没有丝毫的退缩,“面对疫情,这个时候党员干部不冲到前面,谁冲到前面!群众的安危是我最大的责任,我们要用行动践行诺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