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五项具体举措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0-02-02 15:00:00  来源:滁州先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30日,滁州市委组织部出台贯彻中组部及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五项具体举措,要求全市组织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1、精准考察识别干部。成立由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专项考察组,深入县(市、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属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识别政治素质;是否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识别宗旨意识;是否能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履职尽责,识别全局观念;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社会维稳等工作,识别驾驭能力;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识别担当精神,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现实表现。对表现优秀的,及时纳入“五库四清单”,发现储备一批;对作出重大贡献的,提拔使用一批;对担当有为的,宣传表彰一批;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及时调整一批,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2、彰显组织优势。全面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设立党员责任区,组织党性意识强、服务能力强、奉献精神强的党员,每人联系3-5户普通家庭,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党组织要把责任扛起来,主动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依托村党小组、社区网格党支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选派的医务工作人员或医疗队中,建立临时党组织,实行属地管理。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优先保证发展指标。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3、发挥人才作用。组织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会同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各类人才走访慰问,建立援鄂医疗队联系制度,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对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人才,在项目申报、评先评优等方面优先安排。

  4、强化协同作战。严格考核,会同考核办、党建办,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书记抓党建述职必述、年度党建考核必考的内容。严格督查,会同效能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严肃问责,会同纪委监委机关,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坚决纠治、推动整改。

  5、树好组织部门形象。组织系统要结合深化“三强一创”行动,带头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听从指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