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组工轻骑兵”出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4:58:00  来源:南陵先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陵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扬“组工轻骑兵”敢当先锋、敢打硬仗的担当精神,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级组织部门工作要求,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立出军令状

  部务会及时学习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判疫情,结合组织部门职责定位,研究出台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有效作用、深入发动群众和完善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提出目标要求,作出周密部署,确保尽锐出战、尽力出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作出动员令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面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布“红色动员令”,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五个一线”,即指挥调度在一线、堡垒建设在一线、干部识别在一线、群众工作在一线、激励关爱在一线;要求全体党员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宣传引导、带头科学防控、带头服务奉献、带头群防群治、带头勇挑重担,让党旗在第一线飘扬,党徽在第一线闪光。及时发布全县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及党员个人火速驰援,雪中送炭,积极捐款捐物,截至1月31日,全县共筹集捐款67.42万元,募集一次性医用口罩17400个、N95口罩2470只、防护服80套及一批医用酒精、消毒液。

  划出战区图

  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落实分级管理、分片负责,部务会成员实行划片管理,压实工作责任,部主要领导牵头统筹,对口联系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其他成员分片包干8个镇,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党员群众、动态掌握工作进展、识别考察领导班子和干部、发掘总结先进典型。指导全县172个村和社区以党员为主体,成立志愿服务队;在交通要道、进村入口科学有序设立卫生检疫站点和劝返点,在高铁站台、高速路口、政务服务集中区、蓝领公寓等重点区域,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推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

  发出暖心贴

  依托南陵先锋网、“南陵先锋”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下拨党费支持疫情防控信息,并从县管党费中安排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提醒党员群众做好健康防护,体现组织温暖和人文关怀。针对疫情传播特点,发布组织生活提示单,要求各级党组织改进组织生活方式,倡导网络学习、视频会议、在线党课,抵制形式主义,减少人员集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