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党员在防疫战要当群众的主心骨
2020-02-02 15: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山西长治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省、市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以赴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此,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使命担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战场,是检验广大党员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决态度,不折不扣落小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发挥组织优势,构筑严密防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带领群众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农村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全覆盖、零遗漏排查登记,确保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社区党组织要发挥我市社区党委——居民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组织体系优势,发挥报到党员的动员作用,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守住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要靠前指挥调度、科学合理决策,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宣传、公安等党组织要加大健康科学宣传力度,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回应群众关切,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谣言违法犯罪行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师生、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配合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经受锻炼考验,当好先锋示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防控政策,严格践行防控要求,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带动周围群众不断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护能力,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带头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餐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外出党员要及时向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每名共产党员都要随时待命,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