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双评双定”机制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5: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本报通讯员李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夏固原市委组织部结合全市党建工作实际和即将开展的“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研究提出“九条措施”,以进一步完善深化以党组织“评星定级”和党员“评星定格”为主要内容的“双评双定”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双评双定”机制为抓手,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密结合,倒逼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推动工作落实。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五个凡是”“三个全面”“三防三控”“四个实行”工作要求和市委“八项举措”等作为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和党员“评星定格”的重要内容和指标。

  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和市直各党(工)委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双评双定”机制落实落细。

  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及科学防控知识不力,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不到位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亮“黄星”。

  对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动员、凝聚、组织群众不到位,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不够,存在畏战怯战、不敢担当、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信谣传谣、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亮“黄星”。

  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行“一票否决”,直接评定为零星级党组织和不合格党员,并依纪依规进行组织处置。

  强化得“红星”成果转化,选树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表彰;提拔使用一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党员干部。

  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评定标准,严格评定程序,切实增强“双评双定”机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将完善深化“双评双定”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市委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内容,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包抓责任制,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问题、发现典型、发现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