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接受社会捐赠:口罩防护服十分紧张
2020-02-01 21: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建 徐夏 付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英山县全力防控疫情,坚决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现库存物资已大量消耗,所余物资无法满足后续工作且难于采购,急需社会依法合规爱心捐赠下列物资,防护物资(耗材)清单: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帽、防护服、手术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

 部分防护物资(耗材)需符合或高于下列国家标准:医用防护口罩 GB19083-2010、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0、防护服 GB19082-2003《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 

 捐赠地址:湖北省英山县温泉镇沿河西路13号英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人:胡 瑰 13707251089

      李 栋 15907253439

湖北英山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干部发挥“五个带头”作用

 湖北英山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做到“五个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他们带头冲锋在前。1月22日,率先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参与到防疫斗争中。县卫健局党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统一安排调度,全县2387余名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立即启动上班模式,300多名党员呈上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主动请缨到一线治病救人,让党的旗帜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他们带头宣传引导。贯彻落实英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8条命令,组织全县650个基层党组织7372名党员直接参与防控,逐一上门送发《致全县市民一封信》50000余份,拉横幅200余条,宣传标语3000余条,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引导市民在防疫期间简办或推迟婚丧嫁娶活动,全县100多对新人主动推迟婚期,20余件丧事简办。融媒体中心党支部成立青年党员先锋队,深入防疫一线,鼓舞士气。同时,利用“英山红信”“英山新闻宣传”推送防疫动态、防控知识20余条,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他们带头联防联控。党员干部在工作群、家族群中纷纷发布消息,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对一些偏远农村,采取党员干部包保的方式,引导落实防控措施。县交运局党组成立了4支党员突击队,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对35处省际县际主要路口,44条镇村道路的交通管制,防止疫情传播。

 他们带头强化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包保责任、分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责任,对辖区内居民逐一摸排,对武汉、黄冈方向返乡人员和居家观察人员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登记管理,采取人性化方式,每天为1名居家观察人员送生活用品及药品,及时为旅居我县的1名武汉人提供住宿和医疗服务。

 他们带头坚守一线。各乡镇,卫健、公安、民政、交运、市场监管、应急、经信等部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各自岗位履职尽责。原全国人大代表、百丈河村支部书记王金初坚守岗位,每天带领村“两委”干部排查疫情,自编顺口溜,用手持广播沿途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对全县各市场经营者发放公告,严禁哄抬物价,确保防疫期间,市场稳定。金家桥村党支部组织本村党员带头捐款3000元助力抗疫。县城管执法局党组及时清运垃圾,对城区大型公共区域、主干道采取高空杀菌消毒,发放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100余个,有效控制二次感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