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江县长岭镇抗疫前线临时党支部战斗在一线
2020-02-03 13: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颜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开江县长岭镇党员干部在组织的号召下,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狙击战中。为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镇党委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长岭镇抗疫前线临时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来自长岭镇党政班子成员、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市管所干部、村(社区)优秀党员。

  坚强战斗堡垒

  党支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市县委及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临时党支部成为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坚强战斗堡垒。刘小纲同志(镇党委副书记、支部副书记)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防控疫情,他将刚出生不久,正在生病的孩子留给了妻子照顾,毅然回到岗位进行工作。

  党旗高高飘扬

  支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战斗中,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每名党员都是一面党旗,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颜锐同志(应急先锋党小组组长)的承诺。为了打好疫情防控战,他主动请缨,带队开展走村入户摸排疫区返乡人员工作;在对重点疫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复核时,他冲在最前面,不让其他队员参与记录。

  党建引领机制

  通过党建引领,长岭镇“有事请找我”工作机制,在防控疫情工作了发挥了重要作用。防控期间,“有事请找我”为群众提供了快速举报办酒席或组织群体性聚餐活动村民的高效方式。“有事请找我”还为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了方便,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县委罗书记在长岭镇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对李小立同志(“有事请找我”服务党小组组长、社区党总支书记)通过“有事请找我”机制开展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

  团结凝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狙击战中,党支部如果离开了群众支持,是无法打赢的。刘荣浪同志(宣传工作党小组组长、白兔坝村党支部书记)、彭常亮同志、薛国俊同志在防控疫情的狙击战中,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干群关系融洽,群众主动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危难时刻,现本质;重要关口,看担当。长岭镇抗疫前线临时党支部是一支绝对忠诚、敢于担当、克难攻坚的铁军队伍,坚决打赢这场不同寻常的“阻击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