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合务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冲锋一线战疫情
2020-02-04 10: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何寿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理合务镇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精准部署,织密防控“一张网”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理合务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安排。镇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包村领导分片包干,村“两委”干部带头履职,积极组织党员、广泛动员群众,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深入一线开展巡回督导检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冲锋在前,凝成防控“一股劲”

  党员当先锋,防控更有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摸排、联防联控是关键。该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防控一线,组织发动村干部和党员,对全镇37个村进行逐村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坚持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全面摸排外地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建立“一对一联系”工作机制,每日2次做好信息收集、登记造册、跟踪随访、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排查服务工作。在镇区、村居主要进出口安排值班人员对入镇进村的车辆人员开展24小时严格管控,并做好信息登记。

  团结协作,形成防控“一盘棋”

  众人拾材火焰高。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上下联动、各方协调。该镇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组成先锋队,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宣传工作。在全镇利用村广播、条幅、明白纸、宣传车、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LED屏等形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参与聚集性活动,通过发放告知书、宣传单、倡议书和张贴紧急通知、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目前共悬挂条幅140个、发放明白纸7000份、出动宣传车2辆,发布通告、倡议书5篇。同时镇党委联合卫生院、派出所、食药所等部门对宾馆、饭店、集镇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严格管控辖区内各类集聚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成功劝导并取消了各类请客、红白喜事等聚会活动26起,关闭饭店23家、宾馆2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

  紧盯疫情不放松,时刻挺在最前面。理合务镇广大党员干部将时刻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以严明纪律、务实作风、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