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市抽调500名机关党员干部奔赴战“疫”一线
2020-02-10 09: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春节返程高峰到来,疫情防控任务更重,急需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到一线。福建省漳平市委组织部及时发出战“疫”集结令,动员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报名,积极参与,从请战人员中筛选500名党员干部奔赴漳平西站、漳平、漳平南高速公路等重要关口,充实战“疫”一线战斗力量。

  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原则, 500名机关党员分单位、分小组成立100支疫情防控检查点战“疫”先锋队,一名处级领导担任先锋领队,一名科级领导担任先锋队长,配备的党员干部均为各单位骨干力量,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其中多数为中共党员。他们在接到抽调任务后,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奔赴疫情前线,践初心、担使命,完成24小时“三班倒”值班任务;他们克服夜晚气温低、站点条件简陋等种种困难;他们连续作战,认真做好体温检测、排查登记、交通管控、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第一关”。

  此次抽调干部,是漳平市委落实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和考察识别干部的举措,重在考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担当精神以及面对紧急突发事件迅速应对的能力。市委组织部把组工干部分别编入战“疫”先锋队,充当一线战斗员和考察员,及时收集记录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表现情况,激励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乐于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