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灌云龙苴镇:“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阻击战
2020-02-07 17: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进、沈小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今年77岁了,1969年入的党,党龄51年了,此次疫情牵动国家的心,牵动人民的心,作为老党员,应该为国家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朱桥村老党员孙从皆如此说道。2月7日上午,龙苴镇党委收到一笔4500元的“特殊党费”——来自朱桥村党支部党员捐赠的4500元党费。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龙苴镇朱桥村党总支迅速响应上级号召,扎实做好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党总支书记孙元带头交纳特殊党费,支部党员迅速响应,截止2月7日,共收到来自孙从皆、陆树军、孙磊等党员的特殊党费4500元,此外,村民吴龙同志为此次防疫工作捐赠100桶消毒酒精。党总支书记孙元说:“村里经济水平有限,4500元虽不多,但却是我们支部党员的一点心意,大家都希望在全国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

  党员陆树军是2011年入的党,在此次疫情中,他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工作,疫情期间,在卡口值班、排查村内湖北返乡人员,不计报酬,坚守岗位。他积极缴纳了特殊党费,“我从未忘记入党的初心,我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赶往最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守护自己的家乡,为捐赠特殊党费,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他说。

  百川入海,饱含同志们深情的特殊党费汇聚起来。目前,龙苴镇党委已按规定登记接纳这些特殊党费和捐赠,并将程序上交到上级党组织,通过他们转交疫情防控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朱桥村党支部的党员们,用“特殊党费”的方式,默默守护前方的“逆行者们”。他们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