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泉林镇党群同心齐抗疫魔
2020-02-06 17:16:00  来源:泉林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泉林镇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泉林镇随处可见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的身影,传递着守护公众健康、安全的决心和底气。

  特殊的“乘客”

  2月4日,是泉林镇打响疫情防控的第11天,泉林镇花园村出租车司机马守运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这位乘客,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张药单。

  “好的,我马上到。”身为共产党员的“老马”接到泉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后接着赶往了目的地泉林镇工具厂家属院。

  原来,家属院里住着一位身患癌症的居民,在紧张的疫情防控期间,她找不到任何车辆去县医院买药,实在没有办法才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希望能帮忙找个出租车送她去泗水拿药。了解情况后,镇防控指挥部立刻联系了出租车司机老马,作为共产党员的老马,镇里十分信得过。但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为避免聚集及交叉感染的风险,经指挥部研究决定,不再让患者及家属前往,而是让老马带着写着药名的药单独自前往医院“跑腿。”

  从医院帮患者拿药回来,老马看到病人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他谢绝了病人家属递上来的车费,就转身离去了。

  捐献无大小,爱心暖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紧缺,特别是各基层防控卡点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紧缺,每天在李家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共产党员胡伯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没有稳定收入的胡伯富主动拿出500元捐给村党支部,用来给村里值班人员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他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为防控疫情尽点绵薄之力!

  00后大学生主动“请战”投身防控一线

  “李书记,我是李玉玺,我想报名参加村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值班。”听见村里的大喇叭正在招募疫情防控义务执勤的人员,泉林镇卞桥二村的00后大二学生李玉玺第一个就报了名。

  这些天来,他和另一名同样是00后的在校大学生李云龙奔波在村内和村口卡点,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公告,拉横幅、标语,给群众解说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参与路口值班值守和劝返来村群众、巡逻等工作。同时,他们积极引导家人和周边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会、不窜门、常消毒、测体温”的习惯。

  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组织考验我!”2019年,李家寨村的陈宝鑫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是这样写的,他也是这样做的。

  新年初至,一场严峻的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战役已经打响,全村立刻行动,全体党员齐上阵,纷纷忙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陈宝鑫发现,在疫情防控值班表中,没有出现还只是入党积极分子的陈宝鑫的名字。

  他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表明自己也想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村里出一份力!他把多个地方购买到的仅有的100多个口罩捐给村党支部,并在村疫情防控卡点主动值班,替换值班人员休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