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两新组织在战“疫”一线的“红色温度”
2020-02-11 16: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疫情发生以来,醴陵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关键时刻,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一线感受别样的“红色温度”。

  “疫情不退,我们供应不止!”

  “这么冷的天,大家还在24小时坚守,快,趁热把饭吃了。”近日,醴陵市非公企业东风党支部书记熊伟带着支部党员,给正在来龙门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70份“爱心午餐”。连日来,由于疫情紧张,餐饮店、单位食堂均未营业开放,一线工作人员多是以方便面、饼干充饥,甚至都无法吃上一口热饭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非公企业东风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立马联系街道工作人员,“我们支部也帮不上什么忙,能做的就是让你们吃上一口热饭,只要你们不嫌弃,疫情不退,我们供应不止。”

  疫情面前,干部为居民守“防线”,党员为干部送“温暖”,这份温暖如同星星之火,必将激励一线人员继续奋勇战“疫”。

  “能帮一点,就帮一点!”

  面对医疗防护物资紧缺情况,醴陵市新联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强化担当、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会长黄小玲以身作则,通过多方打听,联系上广东一家医药企业采购到2000副护目镜,送到醴陵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时,她还将家中自备的20个N95防霾口罩和50个一次性口罩也捐献出来。“能帮一点,就帮一点,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魔。”黄小玲说。

  在会长黄小玲的号召下,各行各业的理事、会员纷纷响应。杨荣彬、黄梓成理事积极组织市创新创业协会募捐,筹得善款12866元,购买口罩4600个。汪立奋执行会长购进100斤医用消毒酒精,支援社区和重点防疫地区。龙新平理事捐赠陈年艾粉360斤、陈年艾液150斤、微波加湿器5个。王常平理事自大年初二开始,组织志愿者在高速路出口协助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上!”

  为支援定点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扩建及修缮工作,醴陵市建筑防水保温行业协会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丁志良主动请缨,要求上前线,参与建设工作。“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上!”丁志良坚定的说到。

  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丁志良免费为医院建设提供防水卷材及相关施工物资3万元,工人工资2万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广大党员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疫情爆发以来,醴陵市两新组织党员没有退缩,全心全力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为这个寒冬增添了属于他们的“红色温度”。

  像华盛瓷业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李财军自发购买消毒液,每天穿梭在万宜村消毒。五丰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钟敏军从大年初一开始,用自私家车装上喇叭宣传防疫知识。金盾保安党支部组织80人开展城区夜间巡逻。鑫发运输党支部主动提供20000个医护口罩支援医院。醴陵在外游子企业家杨洁勤从深圳驰援捐献医用口罩1000个。湖南金龙百货党支部半小时收到爱心微信捐款122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