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龙洲湾街道一家三名党员 各自忙在一线
2020-02-10 18:4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崔佳 刘新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你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杨帆,来测体温。”2月1日早上8点不到,头戴防护装备的杨帆就出现在重庆南苑公租房小区。一层14户、一栋30多层的高楼,每天她要爬两栋,为居民监测体温,并了解家里有关情况。

  “我们都是党员,喊到就必须上。”从除夕到今天,重庆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苑社区杨帆一家3名党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

  大年三十,杨帆请上了离家一公里的母亲,准备在除夕夜全家吃一顿团年饭。凉菜、热菜、汤……杨帆准备的年夜饭很丰盛。然而,在龙洲湾派出所当社区民警的丈夫中午就接到电话,要上班参与疫情防控。没过一会儿,杨帆和母亲也接到电话,要回社区待命。

  原本一大家子7个人的年夜饭,顿时冷清了下来,杨帆的公公有了意见:“吃了团年饭再出去。”

  “爸,我们都是党员,还请您理解。”安顿好老人和孩子,杨帆就赶回了社区。连续8天,她每天到龙洲南苑公租房小区宣传排查。杨帆的母亲和丈夫也是一样,一家三口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难得见上一面。

  即使平时爱锻炼,但杨帆开始还是累得喘不过气,“30多层楼,每一户都要去排查。因为我排查的区域有外地返回人员,我还要负责每天两次上门测体温,有电梯我也尽量不坐,减少接触,就减少传染的可能。”

  “相比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杨帆说,“市里提出要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员得把社区这块阵地守住,我们‘动起来’,群众才能安心地‘静下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