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柳枝镇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筑牢抗疫防线
2020-02-12 15: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郭沛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柳枝镇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坚守、奉献筑起一道道防线,不惧个人安危,只为换来群众的平安,他们,就是战斗在阻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

  “我是党员,让我上!”

  1月28日,在柳枝镇南关村大队部办公桌上,一份份“请战书”赫然在目,“本人自愿加入疫情抗击工作最前沿,本人已做好家人思想工作,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党员为主的“联防联控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主动向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按上鲜红的红指印,他们,面对凶险的疫情,组成了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我志愿加入防疫先锋队,不畏艰险,逆行而上,防控肺炎,履行防疫任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执行上级决定和统一安排,遵守防疫纪律,配合防疫工作,为打赢肺炎阻击战做好准备,随叫随到,永无怨言……”2月1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柳馨家园上空,这是新园村新组建的“战疫”先锋队正在宣誓。

  勇士逆行,党员带头。一张张勇往直前的请战书,是勇者的担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基层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相比家人,抗疫前线更需要我”

  “妈妈,你啥时候回来,我都饿了!”一个独自在家9岁的孩子给妈妈打电话,说我要听着你的声音一个人在家才不害怕。孩子的爸爸也在防疫一线没办法陪着孩子。

  柳枝镇机关干部杨薇就是这个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的“狠心”妈妈,她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优秀的民政干部。

  “等妈妈忙完就回来给你做饭。”分发完区民政局给贫困群众捐赠的322袋蔬菜后,她已经累得直不起腰了。

  负责抗疫后勤保障的机关干部弓刘军,坚守岗位很多天都没有回过家,期间抽空回家换了身衣服,一刻没有耽搁继续投身到防疫战斗中;宁勇刚和户英利夫妻一同坚守在抗疫一线,把儿子撇给父母照看……在柳枝镇,像这样的“狠心”妈妈、“狠心”爸爸还有很多。

  “日夜奋战的不止我一人!”

  深夜,一个穿的厚棉袄的人坐在村口检查点的小马扎上吃着泡面……他叫骞沛,21岁,是孙庄村的一名预备党员,十多天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并主动要求值夜班,他说:“我还年轻,身体好,值夜班不怕,我要冲锋在前,而且日夜奋战的不止我一人!”

  凌晨2点钟的办公室灯还亮着,有个身影正坐着电脑前敲着键盘……他叫雪佳新,30岁,是柳枝镇的机关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包村干部,白天与村干部携手坚守一线战“疫”,晚上回到镇上办公统计一天的返乡人员信息……熬夜、甚至通宵工作,大家问他累吗,他笑着说:“还行,就是想回家洗个澡。”

  他们虽然年轻,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如磐石。

  做好守护群众健康的“安全员”

  白大褂、体温计、口罩、自行车……这是钟张村村医张波每天的标配,她丢下刚满两岁的孩子骑上自行车每天两次为村里从武汉返乡的村民测量体温,消毒,讲解病毒防疫知识,一去就是两三个小时,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她说:“这是我的职业,应该的。只要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再苦再累我都觉得特别值得!”

  一辆面包车上的小喇叭还正在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语,里面坐着一个人正在吃着辣子夹馍……他是贺伟宏,机关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肩负着疫情防护宣传员的职责,每天起早贪黑地宣传,让疫情防控的“流动的喇叭”响在柳枝镇的每一个角落,晚上抽空和妻子视频时听到孩子奶粉买不到,硬汉的心中泛起了心酸,湿了眼眶。

  在柳枝镇,正是一个个基层党员干部用一副副钢躯铁嗓,才为千家万户的健康平安筑起这一道又一道结实、安全、放心的疫情防控“堡垒”。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