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当起经纪人,群众“宅家”也增收
2020-03-06 10: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文/戴显平,图/王昌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宅家”不出门,还可以增收?你没听错。近日,浙江天台县始丰街道慈恩村妇女许雪香亲身“体验”到了“宅家”生产的好处。许大姐原来是一家餐饮企业的员工。受疫情影响,餐饮企业迟迟未能复工,许大姐也暂时“失业”了。和许大姐一样,村里还有不少因为学校延迟开学,只好宅家带娃的妇女。

战“疫”很重要,但群众增收也不能耽误。始丰街道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当起群众的就业增收“经纪人”,积极拓宽来料加工创业渠道,帮助联系生产厂家,主动“送料上门”,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使群众宅在家中照样增收。

“我今天已做完了200套,今后可以多给些任务。”当党员“经纪人”裘英飞再次到家里送加工原料时,许雪香信心十足地说。在“经纪人”的帮助下,数十户农户也都加入到“宅家”生产的队伍中。像慈恩村这样的来料加工产业链,每天将为“宅家”群众带来人均160元左右的收入。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片区化’组团发展,党员‘经纪人’选择有一定基础的来料加工项目,为群众“送料上门”,带动了周边数个村的留守妇女和老人就地就近灵活就业,破解疫情带来的外出务工不便和增收难题。”始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