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牛街乡“扫一扫”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0 15: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左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7日早晨,牛街乡卫生院门前,医生、护士和前来就诊的患者在专人指导下纷纷排队“扫码”出入;乡政府大院是每天进出人员比较多的地方,牛街乡政府职工普伟旺每天在单位门口“迎接”前来办理事务的群众并温馨提示:出入“扫码”,健康靠大家!

出入扫码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简化办公手续,全面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的重要举措。根据省州县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大数据服务“抗疫”工作,提高“抗疫”科学化和精细化,牛街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要求,迅速组织乡内各单位、各部门、各村和各疫情防控排查点等等公共场所注册“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并及时到各相关单位和公共场所门口进行张贴,全面加强对公共场所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截止2020年2月20日牛街乡一共申请“云南抗疫情”系统扫码进出登记点49处,其中乡政府机关大院1处,超市3处,药店4处,卫生院1处,行政村4处,疫情防控排查值守点1处,各机关站所和自然村共35处,共计扫码2600余人次。

牛街乡人民政府乡长茶雪梅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公共场所必须进行“扫码”登记,这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请大家严格执行出入‘扫码’,确保健康你我他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