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赤水镇提升产业发展 做强集体经济开展杏李种植培训
2020-03-10 10: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正当时。3月8日一大早,赤水镇新庄村的百亩杏李园子里热闹非凡。为推广种植杏李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赤水镇党委特邀省级果树种植专家张红建在辛庄村百亩杏李园内进行杏李种植技术培训,镇党委书记姬红军、镇长吉文博、镇党委副书记冀雷、农业办、党政办干部组织学习,赤水镇21个村(社区)支部书记、100余名杏里种植农户参与培训。

据悉,这不是赤水镇第一次进行农业种植技术培训,为振兴乡村经济,发展现代农业,让农业成为群众“有奔头”的产业,鼓足群众的“钱袋子”,圆群众的“致富梦”,赤水镇党委多次组织辖区致富带头人、农户赴杨凌“农高会”、高塘杏李种植基地等进行学习。目前,辖区共发放杏李苗90000余苗,推广种植1000余亩,千亩杏李含苞欲放齐待春时。

 

“乡党们,咱们浇水,千万不要漫灌啊,越漫灌越糟糕哩!再一个,不要嫌那地里有草难看,楞用旋耕机割草,割滴过了会打断地面毛细,造成有地表有机肥的流失呢。”张老师用接地气的田坎语言对杏里种植的除草、施肥、剪枝、病虫害防治、套种、土壤管理等各项农业技术进行详细讲解。为使农户学得懂弄得通,张老师现场修剪几数枝叶繁茂的杏李果树,展示树形修剪、压枝繁殖的方式方法,询问并解答农户们的疑难问题。农户们听的认真,应答连连,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有料、实惠、管用,极大地增强了我镇农户对发展杏李产业的信心。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2月25日,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坐视频电话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疫情当前,赤水镇党委响应国家号召,多措并举下好“一盘棋”,算好“全局账”,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全力做好春耕春灌、田间管理工作,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农民活力,确保农户取得丰收,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