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分路口镇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0-03-19 15: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姜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了进一步预防森林火灾,保障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分路口镇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火责任。我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结合实际,形成镇村干部包保制,分别对我镇辖区内15个村(街)重点监管,切实加强农事生产、上坟祭祀和放牧等活动用火安全,重点地段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我镇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防火安全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QQ工作群对春季森林防火进行工作部署、信息宣传;在人流密集区悬挂防火安全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流动车扫村等实现最直接有效的宣传,提高辖区干部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建立巡逻机制,实现防火目标。我镇要求所有包村干部要日日到村督查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指导配合各村(街)合理安排值班巡逻人员,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发现火点迅速扑灭、发现火灾迅速扑救;同时组织人员清理路边、林边附近的枯草,消除火灾隐患,以最频繁的巡逻、最迅速的行动保证防火实际有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