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扶助 养马致富
2020-08-04 10:0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陈斌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3日,李怀智牵马走过草原。

  李怀智在马场里骑马训练。

  李怀智今年60岁,是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石门镇板湾村村民,靠着养马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家现在养着六七十匹马,一匹好马能卖4万多元。”他说。

  天祝水草丰茂、地势平坦,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哺育出独特的名马——岔口驿马。岔口驿马善走对侧步、骑乘平稳、步速快,是我国稀有的名马良种资源。近年来,县里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马产业”,通过保种育种和举办赛马节等活动让养马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成为当地特色致富产业。

  2014年,李怀智在政府无息贷款的支持下,创办了华锐奔腾养殖基地,一门心思培育养殖岔口驿马,通过自学、外出考察和参加培训,不断学习养马知识,几年下来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相马“伯乐”。在他和其他几个养马大户的带动下,天祝目前已建成3个岔口驿马保种场,全县岔口驿马养殖规模超过6000匹,不少贫困户通过育马、驯马、售马实现了增收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