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50个民兵排成立抢收队助秋收
2020-09-25 16: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姚进忠 朱法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黎平县境内出现秋雨连绵天气,稻谷收割晒干受到一定影响。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号召下,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动员、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帮扶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帮助群众抢收稻谷工作。

  为将种植户水稻损失降至最低,黎平县人武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9月19日以来,组织县帮扶单位、乡干部、村组干部组成稻谷秋收抢收队,深入到帮扶的德顺乡平阳村、黑洞村、龙安村等9个帮扶村全力抢收稻谷。同时,积极动员基干民兵排到各自所在村寨,主动帮助军烈属、缺劳动力和劳动力较弱的农户抢收稻谷。

  截至目前,黎平县人武部已发动26个乡镇(街道)50个民兵排共2100余人次组成秋收抢收队,帮助军烈属和缺劳动力农户抢收稻谷近7万斤。

 

责编:刘琼